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5只新股或冻资5.7万亿元

2015年06月12日 07:44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证监会本周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截至昨日,24家企业已悉数公布股票招股意向书、A股发行安排与初步询价公告,上一轮IPO核准上市的红蜻蜓也于日前公布招股意向书等文件,因此下周将迎来25只新股密集申购。

  25只新股于6月17日开始密集发行,预计募集资金416.5亿元。民生证券研究员朱振鑫预计,此轮新股冻结资金总规模为5.7万亿元,较前几轮IPO有所增加。备受瞩目的国泰君安证券预计募资300.58亿元,远超中国核电的135.8亿元,是自2010年7月农业银行以来最大的A股IPO。据民生证券预计,国泰君安将冻结资金32262亿元。

  据悉,6月第一轮IPO募集资金额228.84亿元,中国核电网上中签率为1.63%、网下获配比例为0.35%,剔除掉中国核电后的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34%、网下获配比例为0.19%。

  从冻资日期上看,6月18日单日冻结资金最多,6月19日资金面压力最大,随后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开始缓解,6月24日至6月26日为资金净解冻日。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新股抽血效应对股市的影响越来越弱,目前资金面相对宽松,本批新股会对二级市场有一定影响,但是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