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短线上档有限 可暂离场

2015年06月12日 07:1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本周四A股大致上延续前一天格局,即大票整体低迷,小票及次新股强势,但大盘成交益发萎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略升0.30%至5121.59点,深综指涨1.48%至4944.37点。创、中小板未有特别走势,其涨幅类似深综指。

  昨公布的我国5月工业产值同比增6.1%,快于4月的增5.9%;5月零售额增10.1,微优于4月的增10.0。其余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较低迷,发电量零增长,货币供应有所加快,贷款额大致平稳。上述数据平平,远不能消除未来降息或降准的可能性。

  次新股涨停无数,表现强劲至极。笔者认为投资者应该注意见好就收,不要囿于之前“次新股连续十几板”的经验。就绝大多数情况看,笔者认为“共识性经验”无用,有时还会招致损失。

  中国中车仍在下跌,虽然跌速已显著放缓。但该股走势显然已压制了其他大蓝筹,尤其是铁路类、“一带一路”类品种。

  中车主要的软肋显然是之前的涨幅实在太大,另一软肋应该是其H股太低。目前中车H股价12.88港元,连A股一半都不到,而且H股盘子要小得多。若想投资,显然是该买H股而非A股。可能有些投资者就是想投机炒作,但既然只是想投机,那么市场中可投机品种其实多的是,似不必非得去投机超级大盘股。

  今日股指继续惯性冲高机会颇大,但极易诱发较大震荡,操作上不可追涨,仓重者还应趁高兑现。

  就盘面因素来看,5200~5300点应有强大的技术压制,故冲高后应抛售。若抛开盘面,假如股指冲高后没有回落,这种情况下周末的消息面便值得怀疑了。就博弈角度看,个人相信今日冲高后理应抛售,至少这在短期内不坏。

  下周四国泰君安申购,这也是大盘易波动的因素。为申购所配的市值只算到下周二,故欲参与申购者随时应有可能套现。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