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超卖将反弹 又到“别人恐惧我贪婪”时

2015年05月08日 07:57    来源: 扬子晚报    

“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让您的财富保值增值。”

  在节前的上周四,我们曾在钱眼中提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大盘有可能会重现2007年5月的那波调整,目前看,真的兑现了,周四大盘继续大跌117点,3天已跌掉了近470点,短线已达到4114点的第一调整目标,不过目前因为短线指标已明显超卖,同时周五起打新资金陆续解冻,短线有望迎来反弹。但反弹后仍会下来,中期调整目标仍看3885一线。

  今天走势

  短线指标明显超卖,4100左右将随时反弹

  周三傍晚,网传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关于控制“两融”风险的最新讲话,市场神经顿时又紧张起来,又传周四早上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5月6日网传“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上海会议上要求严控两融”为虚假消息,但市场依然再次大幅下跌,短短三天,上证指数已大跌了近470点,因为指标已明显超卖,从短线看,周四的最低点4100点左右应该是跌到位了,周五大盘随时会有一次力度比较大的反弹,而反弹的压力位仍是5日线,预期在4300点附近。

  上面提到,这次调整似乎重现了2007年的“5·30”大跌,那次大盘从4335点跌到3404点,只用了5天就跌去931点,后来横盘了一个半月才慢慢恢复人气,再一口气冲到6124点。这次从4572点跌到周四的4108点,跌了464点,是上次跌幅的一半,目前看本次调整的时间和点位都没有到, 最终调整目标应看60天线左右,可能在3885一线。大跌近500余点是对风险很大程度的释放,也是对下一个波段机会的重新蓄势,一周前是“别人贪婪我恐惧”,现在又快到了“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时候了。

  今天操作

  急跌可用少量资金低买做反弹,快进快出

  一周前,我们曾向《钱眼》投资者提出了考虑清仓休息的建议,这是今年以来的首次,并希望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防范五月的不确定风险,目前看,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将极大地回避这次大跌的风险,但市场就是这样,之前市场就是不跌,但一跌就成了这样,因为没有前后眼,很多投资者等到事情发生了才想起本来是可以完全避免的,大盘从4572跌了近470点,这段空间,大家出现了很大的亏损。而从4000涨到4572很多投资者却未必能赚到多少钱,所以主要还是靠投资者自己提前对风险进行预控。

  目前大盘跌到这个份上,其实大家心里也没必要再纠结了,好在这是牛市上升途中的调整,只要有耐心,大盘一定还会涨上来,大家只输时间不输钱,如果此时再盲目割肉,涨起来又再次踏空,那么你的亏损将坐实了,目前仓位较轻的投资者短线可利用急跌后的反弹机会,用少量资金做一些个股短线反弹机会,但总体仓位一定不能超过半仓,只有等到大盘真正见底时,才重新重仓。周四我们推介的个股总体都随大盘调整,基本在推介价位附近上下震荡,后市如出现较强反弹,可获利了结。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