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搭乘牛市顺风车 诺安成长股票年内业绩涨近130%

2015年06月11日 08:0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今年以来牛市热情不减,但板块轮动行情明显,一些公募基金凭借突出的投研实力,在轮动行情中取得不俗业绩。以诺安成长(320007,基金吧)股票基金为例,该基金在今年A股市场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互联网+等“风口”轮番上阵的背景下,基金经理史高飞和刘红辉精确踏准市场节奏,产品业绩年内涨幅接近130%,成为全市场中率先饮得牛市头啖汤的绩优基金之一。值得注意的是,由史高飞先生管理的另一只产品诺安新经济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90%以上。

  牛市往往最能体现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据了解,今年以来公募基金整体上涨趋势明显,其中近二成股基投资优势突出,年内业绩实现翻番。以诺安成长股票基金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7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28.62%,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如果拉长时间来看,诺安成长股票基金的表现更为出色,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达178.10%,业绩增幅成功跻身同类基金第一梯队。

  由史高飞先生同时管理的诺安新经济股票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同样抢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7日,诺安新经济股票基金在今年以来不足100个交易日里,基金净值增长率高达91.33%,在牛市投资中开启“加速跑”模式。

  据了解,掌舵诺安成长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史高飞先生和刘红辉先生在投资中不拘一格,凭借灵活的操作策略和突出的精选个股能力,最终收获了不俗回报。史高飞先生表示,牛市行情中,取胜的关键在于精选股票稳准狠。笔者查阅诺安成长股票基金季报发现,相对于去年4季度,诺安成长股票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在今年1季度均有较大幅度调整,并且取得了良好收益,多只股票涨幅翻倍。

  对于未来市场行情,史高飞先生强调,放眼2015年全年,新兴行业仍有很多投资机会,对创业板后续走势持续看好。具体到掌舵基金的未来投资,史高飞认为,创业板中的互联网+、3D打印、机器人(300024,股吧)等概念代表了中国新兴经济未来发展的方向,具备贯穿整个经济底部的能力,因而创业板依然处于风口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诺安基金(博客,微博)近年来凭借雄厚的投研实力和稳健的操作管理模式,投资业绩持续受到市场肯定,屡获业内权威奖项。今年4月份,诺安基金荣获“2014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而在此前的第十二届金牛奖评选中,诺安基金旗下产品更是一举夺得4项大奖,成为业内权威奖项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英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