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震荡守住5100 短期或仍维持震荡格局

2015年06月10日 07:12    来源: 京华时报    

  5000点之上连续出现巨震走势。周二,沪指再现百点震荡,险守5100点。个股涨跌参半,前一日表现强势的中国中车出现20%的巨震,上演从涨停到跌停的一幕。

  周二开盘,沪指高开瞬间跳水逾1%,开盘几分钟即跌破5100点,随后探底回升震荡走高,最高冲至5147.45点。10点半后股指再玩心跳走势,上演冲高回落,沪指跳水失守5100点。午后开盘,沪指围绕5100点窄幅震荡,最低下探至5042.96点,临近尾盘小幅回升,重新收复51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5113.53点,跌18.35点,跌幅0.36%;深成指报17399.00点,跌53.31点,跌幅0.31%;创业板报3705.54点,涨0.98点,涨幅0.03%。

  泰信基金表示,市场经过前期大涨,短期市场波动性加大,会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但牛市的发展逻辑并没有结束,创新和改革仍然是投资的主旋律。投资方向上,医药生物等主题投资是后续市场投资热点,此外,各地国企改革动作频频,方案有望陆续出台,相应板块也将迎来投资机会。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未来市场或将加剧波动性。市场或因政策监管、心理冲击而加大波动,但对于大势依旧保持乐观。

  >>相关

  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否认合并传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受到合并传闻影响而双双涨停的中煤能源和中国神华昨天晚间分别发布公告,对合并传闻进行了否认。

  昨天,市场有报道称,国家将出资成立煤炭行业整合基金,加快形成煤炭行业的进一步整合,中煤和神华的合并工作已经启动。受此影响,煤炭股突袭,两家公司股价昨天双双涨停。

  中煤能源澄清公告显示,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中煤集团,截至目前,中煤集团和公司均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信息;中煤集团和公司均未向任何部门和企业表示过此类意向。

  中国神华也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和公司也对上述传闻进行了否认,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