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攻占5100点 创业板暴挫近5%

2015年06月09日 07:06    来源: 京华时报    

  5000点之后,个股开始分道扬镳。本周一,蓝筹暴涨,一路横扫题材股,沪指大涨108点,攻占了5100点山头。与此同时,创业板再度成为主力资金攻击的标的,指数暴挫近5%,二八格局再现。

  >>盘面

  主板疯狂题材股熄火

  周一早盘,沪指高开,指数围绕5000点展开宽幅震荡,盘中曾经一度跳水跌破5000点,金融等权重股护盘,沪指震荡回升。午后开盘,周期类蓝筹股集体拉升,低价股现涨停潮,沪指突破5100点,最高攀至5146.95点,再创本轮新高。

  截至尾盘,沪指报5131.88点,涨108.78点,涨幅2.17%;深成指报收17452.31点,跌196.78点,跌幅1.11%。成交量上,两市成交23242.05亿元,再次突破两万亿元。

  相比于主板的疯狂,周一题材股全面熄火,创业板一度大跌逾6%,先后失守3800、

  3700点关口,尾盘小幅回升,收报3704.55点,跌181.28点,跌幅4.67%。前期强势股如安硕信息、银之杰等悉数跌停。

  >>分析

  滞涨传统蓝筹将迎转机

  针对显著分化的行情,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指出,市场分化明显,此前小盘股涨幅较大,估值偏高,泡沫严重。在主板站上5000点之际,创业板出

  现获利回吐,而前期滞涨板块如金融、地产、白酒等迎来补涨机会。上周有券商将创业板移出两融标的,打压之下创业板大跌,建议投资者及时获利了结。

  杨德龙表示,5000点是牛市中继站,也是快牛慢牛的分水岭。后市个股可能出现分化,被爆炒的绩差股可能大幅下跌,前期滞涨的传统蓝筹将迎来机会。

  市场进入高位震荡格局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兼价值组投资总监、博时精选基金经理李权胜认为,目前国内实体经济表现不佳,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在上周沪指进入5000点后,市场可能进入高位震荡。风格上来看,来自创业板的压力在慢慢凸显,创业板和主板前期差距不断拉开的情况可能将逐渐收敛。

  对于行业板块,李权胜表示,建议关注来自于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此外,相对看好的方向还有前期滞涨的金融、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