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佰利联并购龙蟒钛业 定增百亿蛇吞象

2015年06月08日 07:10    来源: 京华时报     郝少颖

  停牌中的佰利联上周五晚间公告表示,公司将此前募资的7.57亿元“补血”变更为募资102.6亿元,用于收购龙蟒钛业100%股权、偿还银行贷款并补充营运资金。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根据最新修订的预案,佰利联将以2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8亿股,募资约102.6亿元,其中8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不超过4.6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其余90亿元将用来收购龙蟒钛业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佰利联表示此次收购并不构成借壳。此前,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此次发行完成后,董事长许刚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0.13%,副董事长谭瑞清则合计持有17.6%股权,龙蟒钛业实际控制人女儿李玲持有13.66%股权。佰利联表示,上述三人以及公司其他股东均无法通过直接、间接持股对公司形成控制,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情形没有发生变化。

  佰利联表示,通过收购龙蟒钛业100%股权,二者合计钛白粉产能将达到56万吨,在国内占据绝对龙头地位,并将成为全球第四大钛白粉企业,仅次于杜邦、亨斯迈、科斯特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