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神娱乐234万美元拍得巴菲特午餐 历年价格一览

2015年06月07日 08:44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一家开发网络游戏的公司成功竞标,赢得本年度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沃伦·巴菲特2015年慈善午餐网上拍卖活动5日晚落槌,并拍出234万美元的天价。

  总部位于北京的大连天神娱乐公司以234.5万美元赢得此次在线竞拍

  今年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拍卖活动于5月31日到6月5日在eBay上举行。起拍价为2.5万美元,中标者最多可带7位同伴与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今年拍卖首日,最高出价就突破100万美元,超过了2014年的竞标速度。

  天神娱乐是一家在中国A股中小板上市的公司,在4月2日之前,该公司名为科冕木业公司名称。公司经营业务范围从“地板及其他木制品的加工、制造及销售”变更为“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的研发和发行”。

  迄今为止,始于2000年的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活动已举办了16年,自2003年起转为网上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给位于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的格莱德慈善基金,巴菲特已故前妻苏珊曾在这家机构做志愿者。

  历史上15次拍卖共筹集了约1780万美元。最高中标价是2012年匿名人士拍出的346万美元,这一纪录至今仍未被打破。

  历史上已有多位华人拍得这一机会,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和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分别在2006年和2008年拍得这一机会。

  历年巴菲特午餐中标者及价格一览

  2003年 Greenlight Capital公司CEODavid Einhorn,25.01万美元

  2004年 彩色宝石加工企业Gems TV首席执行官贾森,25.01万美元

  2005年 匿名人士,35.11万美元

  2006年 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投资家段永平,62.01万美元

  2007年 Harina Kapoor、帕伯莱投资基金集团执行合伙人Mohnish Pabrai、对冲基金Aquamarine Funds LLC负责人Guy Spier,65.01万美元

  2008年 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创办人赵丹阳,211.01万美元

  2009年 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Salida Capital CEO 康特妮·沃尔夫(Courtenay Wolfe),168.03万美元

  2010年 对冲基金半岛资本创始人泰德维斯切勒 262.63万美元

  2011年 对冲基金半岛资本创始人泰德维斯切勒 262.64万美元

  2012年 匿名人士, 346万美元

  2013年 匿名人士,100.01万美元

  2014年 新加坡的Andy Chua, 216.68万美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