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个无人机保险产品亮相

2015年06月05日 08:0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UFLYING无人机联盟联合正隆(北京)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国内首个“无人机综合作业保障方案”,围绕机身、三者、人员提供全方位保障措施。

  自2013年开始,无人机逐步进入民用市场,涉及影视航拍、地质航测、林业防火、农业植保、商业速递、电力巡线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拥有无人机生产企业已超过400家,从业人员突破10万。

  众所周知,无人机飞行一直存在较高风险,事故发生几率大,甚至会给第三方带来潜在危害。据了解,“无人机综合作业保障方案”综合考虑了专业飞手的自身安全和飞行中发生的第三者及飞机本身的意外风险,不仅是业内首创的专业无人机综合作业保障方案,也是国内首个包括机身、三者、人员在内的全方位保障产品。

  北京龙脉鑫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不远的将来,无人机保险的应用将突破目前的航拍领域,逐步拓展到农业植保无人机、电力巡线无人机以及警用无人机、森防无人机等众多量产无人机领域。无人机保险更会像汽车保险一样得到普及。 (吴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