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D打印股“闻会起舞”

2015年06月03日 07:44    来源: 京华时报    

  第三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明天至6日在成都举行,大会将围绕“迎接3D打印3.0时代”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代表参加大会。受会议即将召开影响,昨天早盘,两市3D打印板块抢先发力,概念股上演涨停潮。

  3D打印3.0战略将发布

  据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军介绍,本次展览面积达1.6万平米,是目前为止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最大的会议和展览。在此之前,国际上3D打印规模最大的会议没有超过500人,面积没有超过5000平米。罗军还表示,本次大会将首次正式发布“3D打印3.0战略”,内容涉及3D打印在智能制造和工业4.0大背景下如何实现新的跨越,3D打印如何与数控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等。

  概念股股价持续大涨

  昨天,3D打印板块内个股蓝光发展、银禧科技、金运激光、海源机械等多只概念股相继涨停。记者发现,部分3D打印概念股近一个月以来涨幅巨大,其中涨幅最大的是金运激光,公司股价从5月4日的收盘价40.61元上涨到昨天收盘的91.31元,涨幅达122%;海源机械近一个月涨幅也达89%。

  深交所互动易披露的信息显示,金运激光和海源机械两家上市公司近期均受到了机构的密集调研。5月29日,30多家机构调研了金运激光。在被调研时,金运激光称,公司从2013年下半年切入到3D打印行业以来,从应用服务入手打造“金运模式”。此外,海源机械5月4日获私募上海尚雅投资以及中银国际证券等两家机构调研。调研中,海源机械介绍,公司建立3D打印实验室主要是开展复合材料、陶瓷、硅酸盐等材料的3D打印制造工艺技术研究,希望能将3D技术应用于传统产品,并推向民用。

  设上市公司讨论专场

  针对近期3D打印股暴涨的现象,罗军表示,目前3D打印相关公司大多只是投了几千万或者上亿资金做3D打印相关产品或技术,尚未做成系统的产业链,也并未带来直接效益,但是股价已经暴涨。因此,本次大会特别设有上市公司专题,讨论“3D打印是主业还是花瓶”等话题。另据了解,参会上市公司包括银禧科技、金运激光、光韵达、蓝光发展等。

  京华时报记者郝少颖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