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8亿元资金抢筹7只个股 3D打印概念前景广阔

2015年06月03日 07:24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大盘上涨4.71%,3D打印概念现涨停潮,板块整体涨幅高达7.68%。个股方面,亚太科技、宝钛股份、海源机械、大族激光、华工科技、宏昌电子、南风股份、银邦股份、苏大维格等14只个股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板块内当日净流入资金超过3000万元的个股有7只,机器人(2.76亿元),大族激光(2.26亿元),华工科技(1.21亿元),宝钛股份(4615.10万元),海源机械(4163.24万元),光韵达(3265.32万元),银邦股份(3223.01万元),上述7只个股累计资金净流入达7.75亿元。

  消息面上,2015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将于6月3~6日在成都召开,届时将有100多家全球知名的3D打印企业参加,是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分析认为,随着技术产业大会的召开,相关产业链个股有望引发关注。

  今年以来,3D打印领域可谓政策暖风频吹。2月28日,工信部发布《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年至2016年)》提出,3D打印的发展目标为到2016年,我国将初步建立较为完善的增材制造(俗称“3D打印”)产业体系,整体技术水平保持与国际同步。5月19日《中国制造2025》方案出台,作为一项前沿性的基础性制造技术,3D打印在医疗方面的应用也被涵盖入中国官方未来10年大力推动的重点领域之中。

  机构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稳步推进,“中国智造”将强势崛起。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结合的3D打印必将成为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关键环节,未来将成为传统制造业技术的有益补充。基于巨头不断加入、成本不断下降、网络社群蓬勃发展等积极因素,未来一段时间3D打印行业将出现超预期的快速成长,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