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拓邦股份定增募6亿布局工业4.0

2015年06月03日 07:2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耀龙

  拓邦股份(002139,收盘价19.31元)今日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8.5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26.24万股,募资不超过5.975亿元,用于收购研控自动化项目、拓邦意园(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化,而拓邦股份此次拟投入募资2.475亿元,收购并增资的深圳市研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控自动化),是国内领先的运动控制企业之一。该公司为各行业自动化设备提供稳定、可靠的运动控制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在运动控制技术、步进驱动技术、伺服驱动技术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主要产品为步进驱动器和伺服驱动器。其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870.33万元,净利润为1497.77万元。交易对方承诺,研控自动化2015年至2017年承诺净利润(以扣非前后孰低确定)分别为2000万元、2500万元和3000万元。

  此外,拓邦意园(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募资2亿元,该项目将在重庆建立集研发、管理、营销、客服、仓储功能于一体的运营中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拓邦股份此举或是为了在西南地区抢占市场份额。公告显示,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借助西南地区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提升公司的研发水平,并且可以充分利用重庆在西南地区的辐射功能,扩大公司产品在重庆、四川等西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品牌影响力。

  另外,拓邦股份拟投入募资1.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进一步发展智能控制器业务所需的流动资金。

  拓邦股份表示,公司拟通过此次定增发挥协同效益,以外延式发展和内生式发展相结合的方式,加速公司向工业控制领域发展的步伐,分享工业4.0带来的市场机遇,从而更好地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