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开股份定增40亿元加码房地产

2015年06月03日 07:2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宗彦

  今日,首开股份(600376,收盘价13.76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8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1.85元/股,募集不超过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入太原CG-0932地块西区项目(以下简称太原项目)、北京通州区宋庄镇C02/C06地块商品住房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宋庄镇项目)及北京通州区于家务乡乡中心A/C地块项目(以下简称于家务项目)。公司控股股东首开集团承诺认购不低于发行股份总数的10%。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太原项目拟投入募资18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额48亿元,税后利润6.27亿元,税后利润率达15.82%,销售净利率13.07%。宋庄镇项目计划投入募资12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额44亿元,税后利润5.38亿元,税后利润率14.56%,销售净利率12.19%。于家务项目拟投入募资10亿元,建成后计划可实现销售额46.7亿元,税后利润5.5亿元,税后利润率14.01%,销售净利率11.8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首开集团直接持有首开股份11.4亿股,占总股本的50.95%。同时,首开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天鸿集团间接持有首开股份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7%。即首开集团合计持有首开股份57.32%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首开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的股份共占首开股份股本的比例不低于50%,仍处于控股股东地位。

  首开股份称,公司坚持创新变革、与标杆企业战略合作、稳健经营、加快项目周转和加大在北京获取土地储备力度的经营策略,保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54.07万平方米,签约金额205.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35%、10.82%;实现营业收入208.51亿元,同比增长54.4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