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屯矿业招P2P总经理 互联网金融又有新动作?

2015年06月03日 07:2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盛屯矿业(600711,收盘价17.38元)一跃成为有色行业上市公司中的明星。这源于公司通过进军融资租赁、保理业务,隐隐有打造有色互联网金融帝国的趋势。在此背景之下,公司股价也是一路高歌猛进,从3元附近暴涨至目前的逾17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盛屯矿业的动作突然又频繁起来。5月19日,公司宣布涉足第三方支付;近日,公司似乎又在网招P2P总经理。

  尚未开展P2P业务

  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近日以来,一则盛屯矿业招聘总经理(P2P)的消息突然出现了若邻网等招聘网站上。招聘信息显示,总经理的职责主要包括:负责P2P平台前期筹建整体运营工作;整合公司内部资源;全面主持P2P平台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制定经营发展战略,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目标等。

  对于任职资格,盛屯矿业的要求也十分明确。公司要求应聘者精通P2P平台运营,系统掌握互联网营销推广模式;精通金融贷款业务,熟悉金融相关行业业务流程及模式,善于整合资源。此外,具有5年以上担保、投资、银行信贷或小额贷款、P2P网贷公司工作经验,担任过金融类互联网负责人的优先聘用。

  上市公司招聘员工,这似乎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不过,目前,盛屯矿业似乎并未涉足P2P业务。而P2P又是当前A股的热点之一,在此情况下,公司上述招聘行为就可能对其股价产生不小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P2P系统服务商晓风安全网贷系统(以下简称晓风系统)官方网站新闻,今年4月,晓风系统与盛屯矿业签订合约。盛屯矿业选用晓风系统作为其网贷系统服务商的商务合作关系。晓风系统将为盛屯矿业提供晓风安全网贷系统SP2P6.0移动双核的网贷平台搭建服务以及完善的UI定制服务、资金托管和定制化开发。

  深入涉足互联网金融

  作为一家矿业公司,盛屯矿业跨行去做P2P,这似乎给人一种不务正业的印象。但事实上,2014年以来,公司已在金融领域多方布局。

  2014年11月,盛屯矿业宣布拟出资3.5亿设立公司,开展金属行业融资租赁业务;同年12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资28.8亿元,用于加码各项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

  进入2015年后,盛屯矿业拓展金融业务的动作愈加频繁。

  今年4月,盛屯矿业宣布拟向雄震信息增资1.55亿元,发展电子商务服务。5月19日,公司公告称,雄震信息拟出资1亿元成立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平台公司将全力构建金属行业专业第三方支付平台,专项开展金属O2O业务及金属金融服务。同时,盛屯矿业还与易票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借易票联在第三方支付的经验,拓展相关业务。5月23日,公司宣布参股国内有色金属行业权威的资讯信息互联网平台安泰科,并与其展开战略合作。

  有分析人士指出,盛屯矿业近期以来的持续动作,均显示出公司为开展金属产业链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业务,打造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完整闭环的雄心。而P2P是互联网金融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公司拓展此类业务是顺理成章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