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大网新拟5.51亿收购4公司股权

2015年06月02日 07:16    来源: 广州日报    

  浙大网新(600797)上周五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股票将于6月1日起复牌。

  根据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网新电气72%的股权、网新信息100%的股权、网新恩普24.47%的股权和普吉投资78.26%的股权,合计作价5.51亿元。其中股份支付合计4.96亿元,现金支付合计5543.81万元。发行价格为7.43元/股,发行数量为6672.31万股。

  同时公司向网新集团、创元玖号、史烈非以每股7.81元的价格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亿元,发行数量不超过2560.82万股。其中,5543.81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5500万元用于大数据及云计算平台研发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网新电气致力于成为绿色智慧交通行业的领军者,以国家重点发展的高铁业务为核心,向铁路交通、城市交通等行业用户提供智能化系统工程及服务。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1837.43万元和2436.61万元。经评估,公司评估值为3.14亿元,评估增值率为956.8%。

  网新信息智能化业务服务于城市公共设施领域,主要以智慧会展、智慧园区、智慧健康等职能应用系统入手,使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各种高新技术融入城市公共设施中,提供城市公共设施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953万元和461.23万元。经评估,公司评估值为1.01亿元,评估增值率为909.84%。

  浙大网新表示,本次交易收购的标的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智慧交通、城市公共设施智能化、智慧人社等细分领域,贯彻了上市公司“中国IT全案服务商”的发展定位以及“互联网+X”的战略导向。(综合)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