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村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大数据成就大信用金融

2015年06月01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农村互联网金融的道路并非坦途,但前景却被看好。《2015中国农村互联网金融报告》对农村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做出了探索。报告指出,大数据资源,将成就大信用金融。

  大信用金融关键在于“大”,源于大数据科学的应用。大信用金融在结合农村实质,应用大数据科学,整合农村居民、企业的生产、消费、资产、投资等各方面数据信息,结合市场信息,基于大数据建立完善的信用体系,输出信用评级。

  “信贷为主,投资理财为辅”是农村互联网金融的另一个趋势。报告称,未来农村互联网金融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全面丰富农村互联网金融产品,整合农村闲散资金和小资金量,以农村资金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全面释放农村金融需求,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农业产业链发展。

  另外,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各有千秋,应该竞合推动,实现普惠金融。报告指出,农村金融发展的宽阔大道上,农村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并非只是竞争,可以是有合作有竞争的相互补充、携手并进,只有传统金融的深度与互联网金融的广度结合,创造农村金融新生态,才能落实农村普惠金融,繁荣农村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