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两日23只新股申购 中国核电成热点

2015年06月01日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本周二、周三,沪深两市又将迎来新一批23只新股的IPO“打新盛宴”,“超级巨无霸”中国核电亦将高调登场。

  23只新股中,拟登陆上证所的5家企业分别是:中国核电、绿城水务、宝钢包装、韩建河山和音飞储存;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7家企业分别是:金发拉比、汇洁股份、蓝黛传动、多喜爱、索菱股份、先锋电子和凤形股份;另有11家企业登录创业板,分别是:日机密封、合纵科技、星徽精密、杭州高新、聚隆科技、信息发展、胜宏科技、德尔股份、厚普股份、新元科技和神思电子。

  6月2日(周二),中国核电、金发拉比等11只个股将率先开启网上申购;6月3日(周三),信息发展、宝钢包装等12只个股亦将蜂拥亮相。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由于此轮新股发行规模大、申购集中,预期本轮网上和网下中签率都会比上轮出现明显上升,预计6月2日、3日累计冻结资金将分别达到2.9万亿元和4.3万亿元。

  中金公司研报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其预计资金冻结高峰期将出现在6月3日,单日冻结资金约5万亿元。

  记者注意到,此轮新股发行规模较大,23只个股共计募集资金约228亿。其中,“超级巨无霸”中国核电募资规模达135.8亿元,占此轮新股募资总金额的59.56%。

  随着中国核电闪亮登场,众多券商纷纷力推其为投资者“打新”首选标的。申万宏源旗帜鲜明地指出,本轮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依次为中国核电、宝钢包装、信息发展等。

  广证恒生报告也认为,综合来看,本轮新股重点推荐募资额最大的中国核电,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与专用设备制造业中新股估值空间明显,信息发展、神思电子和厚普股份未来估值有较大上升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