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拟入股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

2015年05月29日 07:5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信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该行将认购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金控”)6.03亿股普通股股份;同时该行下属境外子公司将向中信金控之子公司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出售中信银行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信银中国”)100%股权。

  两项交易将于中国银监会、台湾金管会和香港金管局等政府部门审批同意后进行交割。以上交易如果能够成功达成,中信银行将成为首家赴台投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大陆金融机构首次赴台参股金融控股公司。

  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在台湾地区经营状况良好、客户基础广泛、综合实力较强的,具有很强的现实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中信金控旗下的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很强,是当地主流银行。中信银行表示,成功参股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将帮助中信银行建立完整的大中华区网络,凭借在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等地的分支机构和参股公司,形成“依托港澳台、辐射东南亚”的有力竞争格局,推进其拓展总体布局的进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