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拟入股台民营银行

2015年05月28日 07:20    来源: 京华时报     马文婷

  中信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将认购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金控)逾6亿股普通股股份;同时该行下属境外子公司将向中信金控的子公司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出售中信银行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信银国际)100%股权。

  以上交易如果能够成功达成,中信银行将成为首家赴台投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大陆金融机构首次赴台参股金融控股公司。

  中信银行拟通过购买新股的方式持有中信金控3.8%股权,中信银行入股后,预计将成为台湾中信金控名义第三大股东。中信银行表示,依据目前计划,双方同意以上两项交易的成功将互为条件,即两项交易必须全部完成才能宣告成功,如其中一项成功而另一项未能成功,双方将另寻合适时机或放弃相关计划。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