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宣布入股台湾最大民营银行计划

2015年05月28日 07:20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中信银行26日深夜发布公告称,拟26.49亿元认购台湾中国信托金融控股(以下简称“中信金控”)6.03亿股,从而持有中信金控3.8%股权,成为其名义第三大股东。同时,中信银行下属境外子公司将以约3.53亿元人民币交易金额,向“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出售中信银行国际(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金控拥有台湾最大的民营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100%股权。如交易获批,中信银行将成大陆首家赴台投资的股份制银行,也是大陆金融机构首次赴台参股金融控股公司。中信银行方面昨日表示,通过此次入股,双方拟在信用卡、零售、跨境贸易融资等领域开展合作。

  不过,中信银行此次入股有待大陆、香港、台湾监管部门审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