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大拨化妆品要降价啦

2015年05月28日 10:04    来源: 今日早报    

  日前,财政部发布消息,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其中,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

  好消息是一拨接着一拨。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率先宣布,将降低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价格,其旗下品牌兰蔻、赫莲娜、碧欧泉等都将陆续降价。昨天,另一知名化妆品集团雅诗兰黛也宣布将调查旗下产品在华销售的价格。

  5月26日,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称,将会降低出口到中国的产品价格以提高销量。这一消息的发布紧跟在中国宣布降低部分日用品的进口关税之后,不过欧莱雅的声明并没有提及产品的细节和新的定价。欧莱雅集团宣布下调价格后,其旗下关注度较高的兰蔻、赫莲娜、碧欧泉都将陆续会有调价的动作。

  记者从杭州华润超市浙江区域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超市里的欧莱雅产品,比如洗护系列,还未接到任何调整价格的通知。商场里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品牌兰蔻、赫莲娜等专柜的销售人员也表示,还没有接到要调价的通知。不过品牌商宣布调价,具体落实到零售端,可能还要过一段时间。

  无独有偶,昨天,雅诗兰黛中国也发表声明指出,雅诗兰黛公司对中国政府降低关税的举措深表支持。“为响应这些举措,我们将调整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售价。我们理解该政策带给零售价格的影响有限,但我们相信这对未来提振国内消费具有积极意义。”据悉,与欧莱雅在中国苏州拥有本土工厂不同,雅诗兰黛旗下在华销售产品目前均为进口。

  雅诗兰黛中国同时指出,对于具体降价品牌以及降价幅度,目前公司正在讨论中,具体信息后期将公布。

  资料显示,雅诗兰黛集团旗下拥有海蓝之谜、雅诗兰黛、倩碧等十余个知名进口化妆品品牌。

  零售业的业内人士称,接下去,不少进口商品品牌调整在华销售产品的价格可能会是一个趋势。近年来,我国居民每年在境外消费逾1万亿元,主要因素就是进口商品国内外的差价很高。

  白领季小姐告诉记者:“比如赫莲娜一款人气睫毛膏,国内专柜480元,国外一些免税店差不多230元就能买到,所以我用的护肤品这几年几乎不是国内专柜买的。”

  欧莱雅集团坦承,此次下调进口到中国的产品价格是为了鼓励消费者境内消费。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日用品的进口关税下调将会带动百货商店很多品牌调价,但品牌护肤品的降价并不会像高端奢侈品降价那样引来疯狂的“抢购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