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兵临5000 A股进入主升浪

2015年05月27日 08:3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业内预计:在资金面火爆背景下,大盘攻克5000点大关将是大概率事件

  连拉七连阳,沪指在突破前期高点后加速上扬,4900点整数关口被攻克,5000点争夺战将打响。

  周二两市继续高举高打,沪指早盘失守4800点后资金快速流入推动股指震荡回升,最终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纷纷刷新本轮牛市新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02%,报收4910.9点;深成指大涨3.38%,报收16903.47点,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2.1万亿水平。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出现普涨。其中航空股大涨近9%领衔两市,电脑设备、通信设备、运输设备板块涨超6%。此外,题材股集体活跃,次新股涨超8%。

  “沪指突破4891点压力位,短线或将上试5000点整数关口。”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大盘已经进入第五浪上攻阶段,在巨大成交量推动下大盘短线涨幅超出市场预期,不排除周三就上试50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但值得一提的是,大盘盘中跳水频率增加,说明主力资金分歧开始加大。虽然A股牛市根基未发生根本改变,但短线涨幅过快,调整压力剧增,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

  据业内人士统计,近期资金入市异常火爆,算上处于建仓期的5500亿元资金及后续可能持续入场的5000亿元,仅仅是公募基金就给市场带来近万亿的“驰援”资金。广州万隆认为,万亿巨资整装待发,自然令大盘难有深跌,这从盘面股指一有跳水便被资金拉起便可看出。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市场,有钱自然就任性大涨,这不因个人期待调整而改变。虽然监管层近期出重手,重拳治理伞形分仓系统与严查个股异常波动,但前期伞形分仓系统买入中小与创业板比重较大,这从其成交量可验证。因此管理层下重手对小盘题材影响较大,而对大盘影响反而较小;同时本周是新股申购难得的空窗期,且上周新股申购资金陆续解冻。在市场流动性充沛、万亿巨资借基入市下,大盘发力上攻5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

  从多位分析师观点来看,对目前进入主升浪都持肯定态度。天信投资分析指出,从当前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整个市场已经步入牛市中期的主升浪之中,市场做多热情极其高涨,成交量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动能充沛可见一斑。短期来看,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都在支撑着行情向纵深发展。牛市的进程还在继续,目前还处于上涨的中继阶段。无论哪一波牛市中,都会出现种种做空以及猜顶的声音,因而这个时候更要保持清醒,看清市场的大势,只要大势不改,就应该坚定地看多,不要去盲目猜测顶部,顶部是走出来的,而不是猜出来。

  本报记者 林珂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