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强势上攻 机构分化加剧

2015年05月26日 08:3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天音控股日K线图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5日继续大涨,累积成交量继续超过两万亿。虽然个股出现普涨,但分化开始明显加剧。两市共257只个股封死涨停板,同时也有8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分化明显,对于看好的个股机构坚定买入,而部分前期强势的题材股遭到机构抛售。

  机构大额买入三股

  天音控股 (000829)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052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为2071万元。可以看到,天音控股在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后企稳回升。2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尾盘股价涨停,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机构间对于股价持续反弹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方直科技 (300235)2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1733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方直科技在高位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后股价出现明显震荡。25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宽幅震荡,盘中股价一度涨停,收盘涨幅接近6%,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股价在短线大涨后出现明显震荡,但机构投资者做多意愿依旧不减。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3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4%,主力资金高位明显加仓方直科技。

  航天科技 (000901)25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中三家机构合计买入12559万元。卖出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航天科技在短期股价轻松翻番后继续大涨。25日该股开盘跳水,股价跌幅一度超过6%,随后股价强势翻红并最终大涨超过7%,全日振幅高达16.02%。虽然航天科技高位股价出现巨震,但机构资金仍保持单边流入。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追买航天科技。

  海康威视遭机构抛售

  海康威视 (002415)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9%。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72122万元。可以看到,海康威视短期出现近五成涨幅。25日该股开盘后股价出现明显震荡,午后股价开始单边上行,临近尾盘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呈放大之势。龙虎榜显示,海康威视强势上攻背后短线资金流入明显,而机构投资者则趁短线大涨出现明显抛售。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4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减持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