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900了, 5000点还远吗?

深市成交“破表” 沪市大涨近百点
2015年05月27日 08:05    来源: 北京晨报    

  周一4800点,周二4900点……牛市的热情来了,挡也挡不住。昨天,深圳市场的成交金额创纪录地达到了“破表”级别——首次突破1万亿元;而沪市则一天大涨近百点,直接攻克4900点整数关口。两市超过2万亿元的成交金额,瞬间改写全球股票现货市场单日成交纪录。

  每7股

  就有1股涨停

  昨天,两市股指依然是一副大涨态势。题材股、权重股,创业板、中小板、主板……大家就跟约好了一样,铆足了劲儿一路上涨。这其中的强势股——军工、次新股、医疗保健、通信、智能机器、国产软件等板块,更是集体上演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综指已站上4900点整数关口,收于4910.90点,大涨97.1点,涨幅2.02%;深成指报16903.47点,涨552.42点,涨幅3.38%;创业板则暴涨150.32点,收于3618.23点,涨幅达到4.33%。昨天,沪深两市交易的2709只股票,多达383只个股涨停。这意味着投资者每持有的7只个股中,至少有1只涨停。

  不到半年

  量能翻倍

  但这似乎还不够“刺激”。昨天,沪深两市总成交高达21542.42亿元,双双创出历史新纪录,并一举改写全球股票现货市场单日成交纪录。A股连续两天成交量突破2万亿大关,也被市场人士解读为:市场人气火爆,资金跑步入场。

  回顾本轮牛市以来两市量能的变化,相关数字几乎达到令人惊叹的地步。去年12月5日,两市成交首次突破万亿元;今年4月20日,沪市成交创纪录地超过万亿元;周一,两市成交突破两万亿元;昨天,深市成交也突破了万亿元……中国股市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完成了量能的翻番。

  几乎没有

  机构看空

  万亿成交过后,几乎所有的机构都不再看空。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昨天表示,在市场情绪高涨且资金面较为宽裕的大背景之下,进攻反而可能是较好的防守。

  巨丰投顾的分析师则认为,沪指仍处在逼空上涨的趋势中,量价关系配合得也非常良好,各个技术指标也都发出了多头信号,5000点已经近在咫尺,投资者不必猜顶,要充分把握主板的机会,对于手中上涨趋势良好的股票要拿住。而创业板指方面,则要谨慎逐步减仓。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