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成交首破2万亿元 5日涨幅均已超过8%

2015年05月26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沈明

  昨日沪深两市人气爆棚,指数飙升,上证指数放量大涨逾3%,时隔88个月,再次站上4800点关口。市场交投热情高涨,沪市成交10792.96亿元,深市成交9537.33亿元,两市共成交20330.29亿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5日涨幅均已超过8%。

  行情续演升势,成交也屡创天量,《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多个交易数据力证市场人气处于前所未有的火爆状态。

  一是自3月17日以来,沪深两市的交易额稳定维持在万亿元以上,47个交易日中有45个突破万亿元,占比95.74%。

  二是沪市成交金额在昨日之前曾三度突破万亿元大关,分别是4月20日1.1476万亿元、4月28日1.0612万亿元和5月22日1.0072万亿元。

  三是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两市两融余额自5月20日以来,已连续3日维持在2万亿元上方,分别为5月20日2.01万亿元、5月21日2.03万亿元、5月22日2.02万亿元。

  四是根据中国结算的数据显示,5月11日—15日当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4075.81万户,较前一周环比增加4.49%;持仓A股账户数达到6595.57万户,创阶段新高。

  针对近日持续放大的天量,中信建投证券一资深投资顾问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沪深股市周一各自的成交额均是历史第二大单日天量(沪比4月20日少683亿元,深较上周五缩减340亿元),而两市总成交额却小幅增长1.9%至20330亿元,这也是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天量频创在很大程度上就反映了市场参与热情持续高涨的事实,如此罕见的量能水平不可能仅仅是场内存量资金所为。也就是说,新生力量已相当强大,场外资金也在源源不断地跑步进场。量在价先的股谚早已是耳熟能详,巨量之后虽难免会伴有短线反复,但对市场的积极影响依然十分明显,这就意味着大盘近日势必将继续尝试新高,中长期运行格局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将接踵而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