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银监会办公?这家P2P的牛皮吹破了

2015年05月25日 07:27    来源: 北京晨报    

  P2P平台现在越来越疯狂。到处找干爹、认干爹增加可信任度,倒也无妨,但一家P2P平台竟然绑定了身为监管部门的银监会做宣传,让人大跌眼镜。直到银监会在上周四晚上,给了这个平台一枪。

  上周四,银监会“半夜鸡叫”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有多个微信公共号转发信息,某金融理财平台声称办公地址设在银监会,并与多家银行有合作关系,且具有较高收益。“银监会在此郑重声明:银监会办公大楼仅为本部门使用,从未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入驻办公。”银监会同时提醒投资者,对于此类信息审慎甄别、高度警惕、防范风险。

  银监会所说的“某金融理财平台”,被媒体指正是最近“后来者居上”的P2P平台赢多多。上周四上午,北京晨报记者登录这家平台官网看到,在首页的宣传页上,赫然标明平台是“唯一在银监会办公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而在其官网上“联系我们”中,地址是“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5号金茂大厦(银监会)6层”。

  “不可能在银监会里面办公,这是在混淆视听。”一位知情人士说,银监会并不对外出租,而这家平台所写的金茂大厦并不是银监会的所在地,而是银监会与保监会中间的连接部分,是可以对外出租的写字楼。

  不仅如此,其官网上标注的合作机构不仅有工行、招行等多家中资银行,还有汇丰、花旗等数家外资行,摆出了一副中外通吃的架势。工行、招行等多家银行随后回复北京晨报称,并未与这家P2P公司进行过任何合作事项。

  P2P诞生以来,从异军突起,到如今遍地开花、鱼龙混杂,对其适度的监管已经成为各方共识,没想到的是,银监会对P2P开的第一枪,竟是从一次滑稽的辟谣开始。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