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各大珠宝博物馆

2015年05月22日 14:56    来源: 中国商业电讯    

  全球收藏最全的珠宝博物馆—普福尔茨海姆珠宝博物馆

  潮宏基首饰博物馆占地2200平方米,历经10年筹建而成,以汉族贵金属传统首饰为主体,并收藏有苗族、水族、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首饰多达3000多件。其镇馆之宝— “花丝风雨桥”是目前存世体量最大、工艺最全的花丝工艺作品,并获得“上海世界基尼斯之最”-最大花丝镶嵌工艺作品。

  花丝风雨桥长达5.2米,高2米,总重近半吨,采用白银和黄金做主料,辅以玉石、翡翠、玛瑙等珍贵宝石共计3万多块,集八种花丝工艺技法中的七种:掐、攒、焊、堆、垒、织、编,集花丝细金工艺之大成,对今后花丝镶嵌工艺的开发研究提供不可替代的技术和艺术参考价值。

  如果对首饰博物馆感兴趣的伙伴们,记得留意潮宏基珠宝微信订阅号哟,不时会有关潮宏基首饰博物馆的彩蛋放出哟,也可以通过微信与小C一起来探讨首饰收藏品,说不定还会收到来自小C的邀请,亲临潮宏基首饰博物馆哟!

  小C教室:

  花丝镶嵌制作工艺:又称“细金工艺”,是濒临失传的中国古代皇家首饰镶嵌技艺,被称为“燕京八绝”之首,其工艺复杂而且繁琐,已被纳入国务 院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堪称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千载古艺,它的工艺虽然古老,但其精致、细腻、华丽的特色代表了传统工艺与珠宝文化的巅峰境界。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