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跳水利好优质A股

2015年05月22日 08:00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后震荡走高,最终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5473.5亿元,量能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依然清晰。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313.59亿元,主要集中在券商、工程建筑、计算机、仪电仪表、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6.5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分别净流出5.19亿元、4.83亿元、3.09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1.0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电建,分别净流出9.84亿元、4.52亿元、3.69亿元。计算机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27.92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信雅达、金证股份、大智慧,分别净流出4.50亿元、3.90亿元、3.13亿元。

  与此同时,运输物流、交通设施、医药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资金5.57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海集运、招商轮船、中远航运,分别净流入2.98亿元、2.36亿元、1.14亿元。交通设施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4.79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营口港、厦门空港、上港集团,分别净流入1.38亿元、0.98亿元、0.81亿元。医药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0.66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康美药业、浙江医药、达安基因,分别净流入5.37亿元、1.49亿元、0.91亿元。

  近期港股持续出现个股跳水,周二汉能薄膜太阳能大跌47%,周三高银地产、高银金融双双大跌超过50%,形成强有力的风险警示效应。在此背景下,本来准备大举南下的资金再度将目光转向A股市场,部分在港股折腾的资金也有回归A股的想法。因此,优质的A股将重新受到回流资金的青睐,业绩和现金流都比较稳定的机场港口类个股有望成为新的“风口”。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