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业务中心入驻广东自贸区

2015年05月22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陈果静)作为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首批启动的10个重点项目之一,平安银行综合金融服务中心日前启动。这意味着该行3大业务中心——离岸业务中心、保理业务中心、跨境结算中心正式进驻广东自贸区。

  平安银行离岸业务负责人表示,离岸业务是银行吸收非居民的资金,服务于非居民的金融活动。截至2014年末,平安银行离岸总资产近700亿元,离岸存款余额突破650亿元。而平安银行的特色平台——保理云平台已于去年上线,目前平台账户累计结算量122亿元,这也将为该行自贸区内的保理服务提供支撑。

  此外,该行跨境结算中心将加快探索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积极探索建立自贸区内外资金对接机制。争取在整个自贸区范围内开展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业务,推动个人跨境人民币汇款试点业务,以及试点开放资本项下的跨境资金流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