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核能核电板块飙涨 上风高科等涨停

2015年05月21日 14: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午后,核能核电板块飙涨。截止发稿时,上风高科、自仪股份、科新机电、沃尔核材等涨停。

  

  消息面上,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5月21日在北京正式召开,重点讨论华龙一号及国产化战略,推动我国核电行业发展。

  近期,核电行业迎来了多个重大事件。一是李克强总理于18日开始对巴西等南美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市场预期,核电方面合作将成为访问的重点涉及领域;二是中国核电IPO上周三过会;三是在中广核的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中国企业,组团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推介中国核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

  中金认为,未来中国三代核电站国产化程度较高,国内制造商有望受益。华龙一号(第一批国产率为85%,大规模生产后国产率至少为90%)、CAP1400(国产率至少85%)以及AP1000(当前国产率为20~30%,在7~8 个机组后国产率有望达到85%)有望给国内领先制造商带来巨大市场。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