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斯太尔大股东欲变更业绩补偿承诺

2015年05月20日 07:1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胥帅

  今日,斯太尔(000760,收盘价17.94元)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英达钢构申请变更对标的资产江苏斯太尔的业绩补偿承诺,将原承诺由股权补偿改为现金差额偿还。同时,公司将利用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柴油发动机国产化项目。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3年11月5日,斯太尔向英达钢构及其他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普通股3.14亿股后,英达钢构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当时,英达钢构承诺标的资产2014年~2016年,每年实现的经审计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亿元、3.4亿元和6.1亿元。而2014年,江苏斯太尔累计实现扣非净利润7407万元,与控股股东2014年的承诺利润数差额为1.6亿元。

  根据英达钢构此前承诺,若标的资产业绩未达承诺,英达钢构将以非公开发行取得的公司股份优先进行补偿;对于股份不足以补偿的余额,以现金进行补偿。此次申请通过后,英达钢构承诺将以现金方式补偿。

  对于变更原因,英达钢构表示,若现金补偿方案通过斯太尔股东大会并得以实施,一方面,英达钢构能够保持控股地位,稳定公司股权结构,规避控制权变更风险;另一方面,公司利用补偿款充盈公司货币资金,将进一步提高斯太尔每股净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达钢构定增认购价格为4.77/股,而此次停牌前(4月24日)斯太尔股价为17.94/股。也就是说,英达钢构定增股份已经浮盈近3倍。若按照此前承诺将注销1215万股,折合市值约为2.18亿元。而若变更为以现金补偿,则只需偿还现金1.6亿元。若“新补偿”方案顺利通过,英达钢构无疑可以“少割一块肉”。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