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将获得6亿元搬迁补偿款 天原集团扭亏有望

2014年12月19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4年会计年度即将结束,对于天原集团而言,年内有望获得6亿元搬迁补偿款或令公司吃上了“定心丸”。天原集团12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四川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天原集团老厂区整体搬迁土地收储及地面上下建(构)筑物征收补偿协议》。根据补偿协议,临港管委会力争于2014年12月30日前向公司支付第一笔补偿款6亿元,剩余部分款项根据资产处置进度支付。

  天原集团老厂区搬迁地块位于宜宾市翠屏区下江北中元路1号,收储土地面积为756437.83平方米,房屋征收面积为286445.78平方米。根据评估报告,公司老厂区搬迁的土地、房屋及构筑物评估价值为96083.29万元。

  根据新政策标准,本次整体搬迁采取分期补偿的方式,先期进行土地收储及地面上下建(构)筑物补偿。

  天原集团表示,公司在收到本次搬迁第一笔补偿款6亿元后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在扣除对应的土地、建(构)筑物账面价值及相关费用后,预计将实现大约2.5亿元收益。不过,因该补偿款的会计处理尚需进一步明确,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19日起开市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天原集团亏损7898万元,若该笔补偿款能在年内顺利入账,将能够扭转公司亏损局面。此前,天原集团已分别有出售资产、获得财政补助等行为,本次巨额搬迁补偿款将成为公司扭亏的定心丸。(王锦)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