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润光伏除权乌龙补偿预案出台

2014年06月17日 16:26    来源: 羊城晚报      黄璨

  海润光伏(600401)除权“乌龙案”中最受投资者关注的补偿方案现在有了最新结果。6月15日,上交所和海润光伏双双发布补偿预案称,将对6月12日成功卖出海润光伏股票的投资者进行补偿,补偿金额按正确的除权参考价与实际卖出成交价格的差额来计算。根据当日成交股份数量计算,上交所和海润光伏大约需要补偿投资者447.70万元。

  对于补偿缘由,上交所表示:股票实际交易价格通常与市场交易各方的投资判断、公司基本面、市场整体情况等多种因素密切相关,与股票除权参考价也有关联。6月12日上午,公司股票除权参考价因本所与公司原因出现误差,对交易也有所影响。鉴于此,本所与公司本着责任共担的原则,拟共同对符合条件的相关投资者予以补偿。

  补偿对象则限定为:6月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

  补偿标准:以海润光伏正确的除权参考价(7.95元)与投资者实际卖出成交价格的差额计算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补偿金额=(7.95元—实际卖出成交价格)×实际卖出股份数量。

  至于赔偿如何操作,上交所和海润光伏还要进一步细化明确,并保证在预案公布后两周内组织实施完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