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作方未如约履行协议规定 中科英华获8000万元补偿款

2014年04月01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胡仁芳

  涉稀土概念已经让中科英华备受投资者关注,近日,公司又获得了一笔外财。3月31日晚间,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成都广地未能按照与中科英华签署的协议规定,按时完成作为收购前提条件的全部工作,影响了目标公司的生产经营成果,公司已收到成都广地支付的8000万元补偿款项。

  根据2013年12月6日的公告,中科英华计划以不高于9.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成都广地绿色工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都广地)所持的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因成都广地和刘国辉的原因,造成在本次转让目标公司的股权过程中,成都广地未能按时完成作为收购前提条件的全部工作,影响了目标公司的生产经营成果,给中科英华造成了损失,成都广地和刘国辉承诺针对此损失对甲方进行补偿。

  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补偿金额由中科英华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规定确定为8000万元,成都广地和刘国辉将承担连带责任。

  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成都广地支付的8000万元人民币补偿款项。

  “因该收购事宜发生在2013年,所以该笔补偿款应该计入公司2013年业绩,也会提振公司的全年业绩。”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虽然公司2013年年报还没有发布,但是从前两年的业绩表现不难看出,8000万元对于公司来说还是很重要的。2012年,中科英华实现营业总收入15.3亿元,同比增加24%,实现利润总额1351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545万元。公司201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3万元,2011年净利润亏损6839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公司也表示,此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通过收购厚地稀土100%的股权进入稀土开采业务,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对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的行业布局,切实提高公司竞争力。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控制项目收购风险,充分保证公司在项目收购过程中的合法权益,并通过强化项目现场管控持续推进后续工作进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