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银行抢占便民缴费市场

2015年05月19日 07: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毛宇舟

  近日,光大银行贵阳分行与贵州省政府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签署《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第一家与地方政府开展便民缴费的银行。根据《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有近半数的年轻人选择网络缴费。

  《2015中国便民产业缴费产业白皮书》指出,国内网络缴费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14年年度网络缴费充值金额达1.18万亿元,占总体缴费充值金额的42.91%。更多渠道接入及更多合作伙伴加入的便民缴费网络将是多方共赢的最佳解决方案,可在有效解决缴费渠道分布不均、二线及以下城市线下缴费不便等问题的同时,实现服务与商业的双赢。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认为,此次银行与政府合作是银行转型升级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以前银行主要依赖息差模式,而如今必须要大力发展中间业务。

  光大银行副行长李杰表示,网络缴费有着广阔的市场,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历经6年打造,已上线了水、电、燃气、手机、加油等近500项基础便民缴费服务,覆盖29个省、70多个核心城市,服务人数达3亿。在接入的缴费项目数量、合作伙伴数量、覆盖客户规模等关键指标方面均居全国第一,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缴费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