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今年再建400家社区银行

2015年05月19日 07:29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虽然银行业内对社区银行仍存质疑,但是其社区银行的规模却仍在扩大。记者昨日获悉,浦发银行今年再建400家社区银行。

  面对股东们对银行是否还有必要大规模铺设线下网点的质疑,浦发银行分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姜明生表示,这是商业银行转型非常重要的渠道。“一方面,社区银行最大的特点是低成本。每个社区银行的成本在100万元左右,而传统银行网点的成本则在1000万元以上。另一方面,社区银行可以带来非常广的覆盖面。”姜明生解释道。

  而在社区银行方面扩张最快的非民生银行莫属。截至今年3月末,民生银行投入运营的社区网点(含全功能自助银行) 4900家,其中获准挂牌的社区支行达到812家。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