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区银行竞争加剧金融业“跨界联姻”频频

2014年12月04日 07:4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社区银行业务被持续看好,银行业“跨界联姻”正趋频密。

  记者3日从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获悉,该行联手美林基业集团等四家知名企业推出“健康生活ING”系列银行卡。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称,发行该卡旨在“从安居置业、环保家居、休闲运动、家庭医疗四方面打造社区居民一站式健康生活模式”。引起业内关注的是该卡的一项优惠服务:持卡人可以享受中国美林湖物业购房9.5折优惠。

  分析人士认为,在房地产业持续遇冷的形势下,开发商正在以各种方式寻求新的销售亮点,而日益高涨的“社区银行热”也令银行业在各行业四处“出击”,寻求竞争的先机。

  而在此前的10月,民生银行还与世界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美国特斯拉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全国20个城市的民生银行自有营业厅及小区金融门店建立至少400个目的地充电桩,希望通过创新科技与小区金融的结合,打造竞争优势。

  一位银行业人士说,各大银行都正频频出手,银行业基于社区的“跨界联姻”将是一个新常态。

  当前广东各大银行纷纷争建社区支行,开设社区网点。民生银行社区网点到今年6月末已超过4000家开业,个人客户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增81%。交行广东省分行打造“金邻居”普惠型网点;农行广东省分行下沉人员和业务,让个人贷款“更快”,以更接地气、更合需求的实招“送货上门”;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正式启动社区银行的战略布局,今年计划实现23家社区支行持牌经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