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20只新股汹涌来袭

2015年05月18日 13:29    来源: 南宁晚报     佚名

  新股申购潮一浪接一浪。随着田中精机上周一申购结束,上一轮获批的25只新股,除红蜻蜓暂缓发行之外,已经全部发行。而新一轮新股申购热潮又将于本周正式启动。20只新股自5月19日起陆续开启申购征程。

  公开信息显示,证监会于5月8日核准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6家。目前20家公司已全部公布招股意向书,均在本周启动申购。

  1.周二是申购高峰日

  12只新股可供选择

  5月19日为申购高峰日。当天将有12只新股同时申购,其中包括上交所4家,分别为威帝股份、润达医疗、引力传媒和吉祥航空;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为天际股份、南兴装备和华通医药。

  此外,创业板新获批的5家公司也将在19日展开申购,分别为华铭智能、迅游科技、迈克生物、赛摩电气和四方精创。

  在19日申购的个股中,吉祥航空发行股数最大,为6800万股;迈克生物和引力传媒紧随其后,分别拟发行4950万股和3334万股。

  接着,5月20日有8只新股展开申购,包括伟明环保、永创智能、迎驾贡酒、金桥信息、华铁科技、灵康药业、高伟达和石大胜华。其中,迎驾贡酒、灵康药业、华铁科技发行数量较大,分别拟发行8000万股、6500万股和5067万股。5月21日,只有石大胜华1只新股申购,发行数量为5068万股。

  2.单日冻结资金3万亿

  网下中签率将仍较低

  据了解,本周申购的20家公司股票发行数量都不大,最高的为迎驾贡酒,总共发行8000万股;发行数量最少的为迅游科技,仅为1000万股。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由于20只新股有19只集中在周二、周三两天发行,因此资金冻结高峰期将出现在5月20日,单日冻结资金或接近3万亿元。鉴于本批新股的情况,预计网下中签率不会明显回升。一方面,外围资金仍在持续进入市场;另一方面,本批新股家数较少,规模不大,且多处于估值较高行业,也将提升本批新股的整体吸引力。

  申万宏源证券预计,本批新股的融资规模预计将会低于百亿元。从上批23只新股公布的申购结果来看,网下平均中签率进一步下滑至近千分之一,主因是融资规模的下降和申购资金的膨胀。而本批新股的合计融资规模预期将低于百亿元,初步估计为91亿元左右。

  20只新股当中,行业PE超过100倍的有4只,分别为迅游科技、高伟达、四方精创、金桥信息,行业PE分别为208.29倍、141.74倍、141.74倍和141.74倍。统计显示,自2014年6月至2015年4月,总共发行了202只新股,发行市盈率都低于24倍。这意味着迅游科技、高伟达、四方精创和金桥信息上市后存在着较大上涨空间。此外,迎驾贡酒和伟明环保的行业PE较低,分别只有22.36倍和22.97倍。从命中率角度来看,发行数量较大的迎驾贡酒和伟明环保值得一试。

  3.新股亮点不少

  互联网+企业受追捧

  本轮新股的亮点在于发行股本均不多,符合目前市场追捧中小型股票的倾向,尤其是不少富有特色的公司,有望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吉祥航空是今年第二家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航空类公司。与此前上市的“民营航空第一股”春秋航空定位于低成本航空不同,吉祥航空长期以来的目标客户群体主要为中高端客户。此次募集资金拟用于购买7架A320飞机及引进2台备用发动机,不足部分将由吉祥航空自行筹措资金解决。吉祥航空目前已拥有42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不含目前九元航空已拥有的3架),运营超过70条国内(包括港澳台地区)及周边国家航线。

  发行数量最少的迅游科技无疑是另一只备受关注的新股。迅游网络拟向社会拟募集资金2.94亿元,将全部用于公司智慧云加速平台(SCAP)优化与升级技术改造项目、营销网络平台技术改造项目、补充营运资金。成立于2008年的迅游科技,是国内第一家网游加速服务提供商。从2008年底开始,迅游网络便独立开发出第一代“迅游网游加速器”,独创了智慧云加速平台(SCAP),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网游云加速服务。目前公司的业务模式主要是B2C和B2B2C。B2C是指向网游用户提供云加速服务,玩家通过下载“迅游网游加速器”软件而大幅减少游戏延时。B2B2C则是指向各大互联网+平台提供产品推广服务。

  处于风口上的互联网企业也将吸引众多资金追捧。比如此次发行2200万股的金桥信息,是上海一家多媒体信息系统企业,为实施国家“三金工程”而建立。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多媒体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主营业务是利用计算机对语音、视频、数据等多种信息进行综合处理,结合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先进信息技术,向客户提供各类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

  另外,在专业设备制造业中,杭州一家包装设备研发生产企业永创智能也值得关注。本次在沪市发行2500万股,该公司融合机械加工、电气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工业机器人、图像传感技术、微电子等多种学科的先进技术,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的智能包装生产线。据《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