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银行大力提升金融惠民服务水平

2015年05月18日 07:51    来源: 金融时报     谭培强

  交通银行积极践行科技创新,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满意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大力提升金融惠民服务水平。

  在提升服务体验方面,近年来交通银行大力建设普惠型支行,推动社区金融服务,以社区居民(包括关联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目标客户,采用“自助机具+客户经理”为主导、“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网点电子化程度“高”、服务内容“多”的特点,通过延时服务、上门服务、ITM远程服务等便捷服务方式以及全新的营销模式,融入社区、服务居民,增加服务接触点,满足人民群众对贴近、便捷的金融服务新需求。另外,交通银行在创新实验室建设未来网点,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手机定位等第一时间识别出客户的身份并将信息发送到客户经理手中,以为客户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此外,交通银行还开发出个金移动营销平台,它是以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等为核心,以iPad等移动设备为终端,利用3G等无线通讯网络技术接入,通过移动平台实时对接后台系统,使客户经理不论是在厅堂或者外出营销期间,能够获得第一手客户、产品、系统等信息,实现面对面、贴心、便捷的金融营销服务。

  在加快服务流程方面,2014年交通银行研发了小型现金类自助设备“便民通”,通过与社区、商业机构、小型商户等合作,在偏远的乡镇、农村地区以及城市大型小区,布放“便民通”小型现金自助设备,由商户负责自助设备的日常运行管理及清、装钞等操作,方便了人民群众用卡存取现需求,同时在此自助设备上还开通了代缴公用事业费、社保查询、公交IC卡充值等日常生活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各类民生服务需求。

  在提升服务风控方面,交通银行在创新实验室建立全行统一的生物识别平台,通过人体的一些生物特征来进行客户身份的认证,从而提高金融服务安全水平。此外,交通银行还开发了柜面交互双屏业务平台,实现办理业务全过程相关信息确认、密码输入、指纹扫描、电子签名等多项新功能,通过增加客户在整个业务处理过程中的参与度,在充分满足客户知情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操作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