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银行公布2014年度业绩

2015年03月30日 07:55    来源: 深圳商报     石 奇

  3月26日,交通银行正式对外发布2014年度业绩。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口径,该行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人民币658.50亿元,同比增长5.71%。

  截至报告期末,交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62,682.99亿元,较年初增长5.16%;客户存款日均余额达人民币39,844.24亿元,同比增长5.84%,客户存款余额达人民币40,296.68亿元,较年初减少3.08%;客户贷款及应收款项日均余额达人民币34,001.75亿元,同比增长6.93%;客户贷款余额(拨备前)达人民币34,317.35亿元,较年初增长5.06%。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分别为1.08%和14.79%。

  2014年,交行继续跻身《财富》世界500强,营业收入排名第217位,较上年提升26位;列《银行家》杂志全球千家大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19位,较上年提升4位,首次跻身全球银行20强。在J.D.Power公司2014年中国零售银行客户满意度评比中排名第一,127家网点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单位,获评网点数量在银行同业中位列第二名。

  展望2015年,交行管理层表示,交行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抓国家战略机遇,继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二是推动深化改革落地,形成强大发展引擎。三是坚持“两化一行”发展战略,提升跨境跨业跨市场经营能力。四是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坚守风险底线。五是以科技优势带动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让广大客户与全社会感知蕴藉于“百年交行,您的财富管理银行”背后的价值与回报。(石 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