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20只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3万亿

2015年05月18日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新一轮IPO“打新盛宴”即将开始。

  据最新的IPO发行安排,本轮20只新股将于本周陆续展开发行工作,预计冻结打新资金约3万亿元。与此前创业板新股唱主角的局面不同,此次拟挂牌上证所的新股成为主力军———吉祥航空、金桥信息、迎驾贡酒等11只新股将集体亮相。券商多看好“互联网+”概念股,迅游科技便是券商们力推的“打新”标的。

  本周发行的20只新股中,拟登陆上证所的11家企业分别是:威帝股份、石大胜华、吉祥航空、伟明环保、永创智能、迎驾贡酒、润达医疗、金桥信息、华铁科技、灵康药业和引力传媒。天际股份、南兴装备和华通医药3家企业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拟登陆创业板的6家企业分别是:高伟达、华铭智能、迅游科技、赛摩电气、四方精创和迈克生物。

  发行安排显示,吉祥航空、润达医疗等12只个股将于19日(本周二)率先亮相;伟明环保、迎驾贡酒等7只个股将于20日(本周三)申购;石大胜华会在21日(本周四)“扫尾”。

  显然,本周二、三将是本轮“打新”的高峰期,事实上,这两日也是本周A股市场资金最紧张的两天。

  中金公司研报预计,此次新股冻结资金约3万亿元(2.8万~3.4万亿元)。5月20日为单日资金冻结高峰,由于本批新股发行极为集中,20日单日资金冻结高峰或近3万亿元。其中,19~20日单日新增冻结资金规模分别可能达1.7万亿元与1.3万亿元。

  “打新”资金解冻高峰为22日与25日,解冻额或分别为1.5万亿元、0.94万亿元。同时,5月平均每周有约1100亿元的利率债一级招标,考虑近期流动性宽松,预计本次打新对银行间资金面冲击不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