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冻结资金或超2万亿 关注低估值滞涨板块

2015年04月04日 08:09    来源: 广州日报     杨欣

  昨天沪深两市股指低开,沪指低开震荡上行,盘中一度失守3800点,最低下探3792.21点,午后震荡回升,再创逾7年新高,深成指低开后窄幅震荡,创业板低开震荡走高,站上2500点关口,再创历史新高。两市超百股涨停,量能合计约1.25万亿元,成交量继续维持在万亿水平。沪指本周涨4.68%。

  政策面期待利好对冲

  技术派人士认为,大盘在快速攻击3800点这个众人皆识的短期目标之后,获利盘涌出,加上刚好4月新股的密集发布,调整成为新常态。而昨天大盘再度缩量突破新高,证明了目前市场的强势。节后大盘或将继续在3800点之上进行震荡调整,待新股发行完毕,打新冻结资金归来时发动攻击冲击4000点,3800点位置的支撑力度比较大。

  根据机构估算,这30只新股发行主要集中在节后4月13日~4月16日,冻结资金大概在2.5万亿左右。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新股发行带来的利空影响早在周二就有所释放,随着多次新股集中发行对大盘造成大幅震荡,投资者目前对于新股的恐惧程度已经大大降低,这其实在3月中旬的新股申购时已经表现了出来。

  但也有谨慎派人士认为,在新股申购前的一周,对投资者心理层面仍有一定影响,所以清明节后的四个交易日大盘可能会有些震荡。而按照以往经验,每次新股集中申购时,政策面一般都有利好对冲,如果有的话,那么这30只新股对市场的影响会更小。目前业界普遍预计4月内将降准。

  因此,对于投资者目前的操作来说,应当要看清大势并顺势而为,将每次股指的调整,都当作入场布局的机会,而要避免无谓的观望等待和踏空。

  关注低估值滞涨板块

  对于节后的热门板块,机构则普遍倾向于传统周期股以及金融股。其中,根据资金流量统计,昨天券商股资金净流入高达186.82亿元,表现最为抢眼,券商板块个股全线收红,整体涨幅更是达到3.48%。从市场本身来看,近期资金持续流入券商股,而融资盘也是净买入证券股。对投资者心理层面仍有一定影响。此外,央行宣布简化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实行新股注册制,对于银行股将起到一个很大的拉动作用。

  关注:

  三类低估值个股

  鉴于目前短线股指的涨幅已较大,分析人士建议,在选股时一定要关注高估值个股回调的风险,与此同时在大盘大幅波动时可以借机减仓高估值品种,其中科德投资提出,三类低估值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一是房地产,蓝筹板块当中地产股年内涨幅最低,但当前龙头地产公司的盈利能力仍然十分突出,而且个人贷款新政的出台对地产行业来说是利好。龙头地产公司的股价优势可以关注。

  二是商业百货,这类个股前期表现落后于市场,但很多公司有国企改革的机会,低估值将会给市场带来很多机会。

  三是酒类,这一板块前期受制于市场观点的改变。但在销量有变化的节点上,有品牌价值的公司反而能够获得脱颖而出的机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