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新潮将至 行情歇口气

2015年05月15日 09:02    来源: 长沙晚报    

  “本来以为万达院线和万科A的联手出击能够给振荡市增加点亮色,不承想方案出来后,万达院线还是在停牌,万科A却跌了!”面对昨日的振荡格局,股民汤哥有些着急。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4378.31点,涨0.06%;深证成指报15024.47点,跌0.98%;创业板指报3141.59点,跌1.58%。

  回顾昨日盘面,家电、有色金属、电力、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得益于稀土公司将重组整合的消息而大举上攻。但面对来自中央政府层面“资产证券化”的消息利好,券商板块却不为所动,多少有些令人惋惜。

  总体来看,目前沪指已运行至此次上攻箱体高点4500余点和箱体下沿4100点的中间地带,上攻和杀跌的动量都显不足,而盘面热点相对散乱,单边趋势暂时难以成立。

  就市场热点来看,今日在京开幕的第八届世界癌症大会或将受到市场关注。医药类上市公司历来是调整市况中的防御型品种,而此次会议的召开或许能营造出医药健康板块的小亮点,相关个股包括江苏吴中、海欣股份、普洛药业、香雪制药、华神集团、康恩贝、恒瑞医药、誉衡药业、复旦复华等,值得关注。

  打新潮将在下周卷土重来,预计冻结资金将达到3万亿元的规模,沪深两市因此有望维持箱体振荡的格局。而更敏感的是,证监会表态称今日将会回应“约谈基金公司”传闻。这一事件的由来是因为有市场传闻创业板因“神股”辈出、疯狂炒作而招致监管层重视,且有基金公司因此被约谈。目前市场担忧的是,一旦创业板走下神坛,主板方面可能会“没有创业板的命,反倒会得创业板的病”。

  “小小创业板,现在成了不小的麻烦。”一位资深股票投资者如是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