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朗姿股份拟定增 募15亿引进韩国品牌

2015年05月14日 07:3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胥帅

  朗姿股份(002612,收盘价37.37元)今日公告,公司拟以32.35元/股,向申今花、马金真等6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463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用于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朗姿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申今花、新华汇嘉拟筹建的证券投资基金、晨晖创鼎拟筹建的证券投资基金、中融鼎新拟筹建的资产管理计划、中再资管及马金真等6名特定对象,他们将分别认购7亿元、3亿元、2亿元、1亿元、1亿元及1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曾任朗姿股份独立董事的晏小平实际控制晨晖创鼎及晨晖基金,而公司现任董事、总经理及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申今花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晨晖基金。所以申今花、晨晖创鼎的认购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朗姿股份于2000年进入国内高端女装市场,不仅成立了莱茵(LIMEFLARE)等自有时尚品牌,还代理部分韩国及意大利的高端品牌。此次定增发行募集的15亿元将用于加码公司主业,其中6亿元用于韩国时尚品牌引进和运营项目,5.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3.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朗姿股份2014年营业及净利出现自上市以来首次双下滑,公司当期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下降10.4%;归属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48.14%。此外,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继续呈现下滑态势。

  朗姿股份表示,此次定增将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良好发展、提高公司市场影响力。未来,公司将从单纯的线下服装向母婴等业务拓展,打造“泛时尚生态圈”的国际化战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