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丹甫股份重组获批 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2015年05月05日 08:4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复牌后的丹甫股份(002366)当仁不让的成为资金宠儿。5月4日上午,开盘不到两分钟,丹甫股份长阳拔高至涨停,最后报收于78.77元。

  4月23日停牌的丹甫股份于4月30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这意味着公司为时一年的重组之路终于有了结果。根据预案,台海核电将借壳丹甫股份实现上市,原有业务将被置出。此次交易中丹甫股份将以10.16元/股的价格向台海核电原股东发行3亿股,用来与公司现有现金等非经营性资产一起,支付台海核电100%的股权对价。重组之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台海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自然人王雪欣。

  公开信息显示,台海核电是核电设备供应商,能够同时生产二代半堆型和三代AP1000、ACP1000堆型核电站一回路主管道,手握核心原材料,具备核一级铸件及主管道资质。同时,台海核电核电业务占比超过80%,是目前二级市场上市核电设备制造商中核电业绩占比最高的公司。

  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进入核电重新建设元年,新增项目审批将拉动设备及材料订单大幅增长,作为核一级核心设备及材料供货商,台海核电订单及业绩也将迎来增长。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此外,由于核电和高铁一样是“一带一路”战略下高端装备输出的主力,再加之国家政策力推核电出海。因此,核电后续“走出去”也有望加快。自自2010年上市以来,丹甫股份盈利能力一直较弱,且资本市场表现也不尽人意。发行价为15元,但之后长期徘徊在10元上下。然而,自去年放出台海核电重组信号之后,股价一路狂奔,至今涨幅已超过6倍。截至昨日停牌,已创下78.77元的历史新高。而根据多家机构的评估,公司重组成功后将大幅改善经营状况,并提升盈利能力,预计股价有望在后市继续发力,或将持续挑战新高。

  丹甫股份重组之路尘埃落定,而后市将如何发展,投资者还要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冷一婷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丹甫股份重组获批 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2015-05-05 08:4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