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股牛气冲天 丹甫股份迄今涨幅逾6倍

2015年05月04日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李伟铭

  截至4月30日,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在这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背景下,四川哪些上市公司去年以来涨幅领先?哪些上市公司业绩最佳?哪些上市公司在批量制造暴富神话……

  成都商报记者根据2014年四川上市公司的年报数据,为你展现牛市背景下牛气冲天的川股神话。

  丹甫股份:

  借核电重组成“最牛”

  2014年以来最牛川股是谁?非重组股丹甫股份莫属。受益于台海核电借壳重组,丹甫股份2014年以来一路暴涨,从2014年1月2日开盘价10.03元,到今年最高价76.23元,期间最高涨幅660.02%。

  偏居一隅的丹甫股份过去一直默默无闻,公司位于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黑龙镇,其主业制冷压缩机也缺乏想象力,2010年上市以后业绩持续下降,股价长期徘徊在几元钱。直到台海核电借壳重组,丹甫股份一夜间“乌鸡变凤凰”,在核电概念大受市场追捧的情况下,特别是2014年6月复牌后公司股价一飞冲天,从10元左右起步,连拉9个涨停板后达到23.6元,之后继续震荡上行,至今涨幅已超过6倍。

  在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丹甫股份将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台海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自然人王雪欣。

  由于公司目前处于停牌期间,预计复牌后还将挑战新高,其涨幅纪录或将继续刷新。

  金亚科技:游戏收购一度受热捧

  2014年1月2日开盘价7.58元,到今年最高价55.98元,期间最高涨幅638.52%。这就是被市场一度称为牛股的金亚科技。

  在金亚科技停牌前的2014年11月17日,金亚科技收盘价还只有14.16元。2015年2月14日,公司披露重组预案,拟以13.76元/股的价格,合计发行8793.6万股,并支付现金9.9亿元,用于收购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天象互动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开发和运营,拥有《全民宝贝系列》、《三国威力加强版系列》、《赵云战纪》等多款移动游戏。

  通过此次交易,金亚科技将游戏业务从电视游戏领域拓宽至移动游戏领域,从而打造完整的游戏全产业链。由于金亚科技集市场青睐的游戏、互联网、机顶盒等概念于一身,受到资金追捧,2014年以来整体涨幅最高超6倍。其实际控制人周旭辉也身价暴增,其持有的7403.94万股市值高达35.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明星私募大佬王亚伟与金亚科技的暴涨失之交臂。金亚科技2014年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150.80万股,约0.57%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可惜到四季报时,王亚伟已经悉数卖出,与金亚科技2015年2月开始的暴涨擦肩而过。

  中铁二局:受益“一带一路”显牛气

  2014年1月2日开盘价5.10元,到2015年最高29.16元,最高涨幅471.76%,目前涨幅仍有3倍多。

  早前,市场普遍认为,中铁二局作为西南地区铁路建设龙头,势必将在国家“一带一路”规划建设中迎来发展机遇。有券商报告指出,中铁二局将是“泛亚铁路”的最大受益者。根据规划,泛亚铁路从云南昆明出发,分为东、中、西三线,在曼谷汇合后最终到达新加坡。规划建设的中泰、中老、中缅、新马铁路总投资超过3200亿元,预计中铁二局“理论市场份额”将达250亿元。

  于是,头顶“一带一路”光环的中铁二局被各路资金追捧,2014年12月12日开始连拉6个涨停,进入2015年2月后又是动辄涨停。短短几个月时间从8元多涨至29元以上。

  不过,从业绩看,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滑。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15.13亿元,同比减少1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下降32.91%。

  延/伸/阅/读

  成飞集成:“过山车”行情最悲情

  其他川股中,卫士通2014年1月2日开盘价28.20元,到今年最高价149.80元(10送10复权后价格),最高涨幅431.2%。而成发科技2014年1月2日开盘价12.05元,到今年最高价58元,最高涨幅481.32%。而2014年最悲情的川股当属成飞集成,2013年12月20日停牌前收盘价15.15元,因为重大军工资产注入预期,复牌两个月内暴涨至72.60元,最高涨幅379.2%。但随着资产重组撞上“黑天鹅”而搁浅,股价又暴跌至30.45元后才又勉强走稳,“过山车”一样的行情让股民悲喜交加。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川股牛气冲天 丹甫股份迄今涨幅逾6倍

2015-05-04 07:50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