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息当前 千亿基金如何建仓

2015年05月11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小聪 实习记者 费盛海

  母亲节,央妈为投资者献上一份降息大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4月15日起,已有22只规模较大的偏股型基金相继募集成立,其中指数型5只、偏股混合型10只、普通股票型7只,合计募集资金规模近千亿元;而正在发行或等待发行中仍有上百只基金,如果按前面22只基金成立的平均规模粗略计算,还有超4000亿元资金正在募集中。充足的弹药完美搭配降息的引线,这是否预示着大盘又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根据统计数据,4月15日至5月8日,有15只次新基金的净值保持在0.985~1.015的小幅波动区间。其中长盛转型升级混合、建信环保产业股票、银河服务混合、易方达改革红利混合、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等6只次新基金均是在4月21~23日间成立,也就是说,即使成立近3周时间,这6只次新基金在近期A股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也并没有急于建仓。随着降息的到来,这15只未建仓基金是否会加速进仓,值得投资者进一步关注。

  对于降息,华安基金策略分析师杨晓磊表示,从市场角度来看,降息有助于提振上周大幅杀跌之后的市场人气,而在增量资金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情况下,继续看好中小市值成长股。

  对于降息后房地产板块的动向,国泰房地产分级基金经理徐皓认为,降息对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的拉动是巨大的,一旦整个销量数据进一步提升,伴随着后续的财政政策加码,有色金属的需求会有一个临界状态出现。尤其是现有流动性缓解后,将更有有益于房地产和有色两大板块。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