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次降息 楼市又添一把火

2015年05月11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降息!又见降息!!

  昨日(5月10日)下午5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央行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持续下降,市场利率明显回落,社会融资成本整体有所降低。

  对房地产市场而言,降息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推动“3·30新政”以来的成交迅速反弹,为回暖的楼市又添一把火。

  据了解,此次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利率下调,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融资成本得以降低,不可避免地起到托底楼市的作用。”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降息后,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和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成本都会降低。但是对购房人的利好要大于开发企业,因为银行更愿意放按揭贷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也认为,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这能够加快购房者的积极入市,从而带来5月份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

  其实,从“3·30新政”后,楼市就已经开始回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3·30新政”导致的成交量,逐渐开始体现到签约上,从整体签约看,一线城市涨幅最明显,整体销售量环比3月同期上涨幅度均超过50%。

  张大伟说,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最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

  上述机构数据显示,从不同级别城市看,一线城市环比3月上涨幅度达到了14.1%,涨幅最大,二线城市涨幅也达到了7.3%。而三四线城市则并不乐观,整体市场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趋势。

  民生证券研究员李奇霖认为,降息会让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楼市分化更加明显。一、二线城市楼市会再现投资价值,而三、四线城市则以去库存为主。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