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历次降息首个交易日涨多跌少

2015年05月11日 07:1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从历次A股降息消息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涨多跌少的走势来看,降息对于A股来说算是利好,那么今日的A股会如何走呢?

  虽然如央行所说,降息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对目下偏弱的经济数据的辅助,但这对于A股的股民来说,无疑算是利好,因为从历史数据的总结来看,每逢央行降息,对A股都有较大影响,消息公布后首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也更大。也因此,降息消息传开后,股民于网络上,纷纷亲切地向“央妈”表示母亲节快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近年内有多次降息,消息公布后对应的首个交易日指数表现,已经无数次被市场总结并传摘引用。最近一次降息是在2015年3月1日,3月2日沪指上涨0.78%,深成指上涨1.07%;更远一些的2014年11月22日降息后,11月24日沪指上涨1.85%,深成指大涨2.95%,而此次降息,也开启了降息通道。2008年来的最近9次降息中,在首个交易日里,沪指共有5次上涨,4次下跌。

  实际上,降息能引起股市上涨的逻辑非常好理解,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去银行存钱收益更低,从而导致存款搬家令资金流入到其他的投资领域,股市就是其中一个。另外,降息也意味着企业贷款压力减少,这对于资金型企业有利好。与此同时,降低的贷款成本,也可令创业更加积极,对创投概念标的有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