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行将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开发性金融机构地位

2015年05月08日 18: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姜琳)国家开发银行2014年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末,国开行全年净利润977亿元,总资产10.3万亿元,同比增长26%,贷款余额近8万亿元,继续保持全球规模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地位。

  年报显示,2014年国开行发放人民币贷款1.84万亿元,同比增长20%。2014年末,外币贷款余额突破2600亿美元,年末不良贷款率0.65%,与上年0.48%比略有上升。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国开行2014年支持安徽、辽宁等地新型城镇化试点,发放城镇化贷款1.11万亿元。支持7大类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发放铁路贷款1195亿元,连续三年发放超千亿元;发放水利贷款814亿元,继续居同业首位。

  不久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国家开发银行深化改革方案的批复》。批复强调,国家开发银行要坚持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充分利用服务国家战略、依托信用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开发性金融运作模式,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